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刘玉年赴丘北县调研水利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4月19日至20日,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带队赴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调研水利扶贫工作,看望我委挂职干部叶阳同志,云南省水利厅副厅长周金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丘北县树皮乡众合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矣得姜金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运营主体发展情况,听取矣得村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介绍,考察了普者黑湿地环湖截污工程及水环境治理、曰者镇烂泥寨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和红旗水库水资源保护情况。
       实地考察后,调研组听取了丘北县政府负责同志关于县情、水利情况的介绍,就水利扶贫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刘玉年指出,丘北县资源丰富,区域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丘北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干部群众,鼓足干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好。刘玉年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淮委党组始终把水利扶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水利部党组部署,多措并举落实各项扶贫任务。当前,制约丘北县发展的水利问题依然突出,希望当地党委政府按照《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针对丘北县工程性缺水的实际,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多方争取资金及政策支持,实施一批水源工程、引水工程、灌区工程和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等,加大水利工程的覆盖面,进一步巩固提升饮水安全保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利基础设施保障。
       此前,淮委直属机关党委按照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落实将清理收缴的党费重点用于支持脱贫攻坚等工作要求,从专项整治清理收缴的党费中拔出专款,支持丘北县树皮乡马恒、小坝心、矣得三个贫困行政村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淮委调研组代表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向三个贫困村捐赠了党费,希望村党组织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强化党的领导,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头雁作用。
       座谈会上,我委挂职干部叶阳同志介绍了在丘北县的工作情况。刘玉年勉励叶阳同志,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求真务实,勤奋工作,在努力为丘北人民作奉献中全面锤炼提升自我。调研组还就丘北县的实际情况提出水利扶贫工作的具体建议。
       委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随同参加调研。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