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肖幼在分会场参加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会暨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
发布时间:  作者:规计处、建管处、治淮宣传中心  来源:规计处、建管处、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张子悦

shang1.jpg

本站讯 6月15日,周学文副部长主持召开水利部2018年第4次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会暨第4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淮委主任肖幼、副主任刘玉年、杨卫忠、伍海平,副总工王世龙在淮委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周学文副部长要求,抓紧抓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一步完善河长体系,确保每条河流要有河长;进一步建立健全湖长体系,确保如期全面建立湖长制;进一步强化河长履职尽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根;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取得实效。周学文强调,要组织开展好全国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垃圾围坝专项整治行动等五大专项整治行动。要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清理整治非法堆砂场。抓紧实施水库大坝坝前漂浮物调查、清理工作。

对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工作,周学文指出,今年以来水利建设投资完成率较去年有所提高,但仍存在重大水利工程开工率低、建设进度慢等方面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下阶段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紧盯重大水利工程开工,有关单位要认真分析,采取针对性措施促进工程尽快开工建设;二是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三是抓好专项稽查、督导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视频会结束后,肖幼要求淮委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加快推进洪汝河治理、南四湖二级坝除险加固、沂沭河上游堤防加固等委牵头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加快淮干蚌浮段工程建设进度;二要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加强安徽、江苏、山东的督促检查,落实直管工程的河长制,加强采砂管理上与地方河长办的衔接;三要高度重视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做好淮河流域四省淮河干流采砂专项整治座谈会相关准备,按座谈会精神制定淮河干流及沂沭泗采砂专项整治方案;四是按照垃圾围坝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排查直管河道及水利工程垃圾情况,并开展清理行动;五是按照水利部要求做好督查、明察暗访等工作。

委机关有关处室,淮河水保局,建设局、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沂沭泗局在徐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