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聚焦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6月15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和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方案》《关于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的方案》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杨卫忠、伍海平,委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的出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坚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6个方面20个不准”为党员工作时间之外的政治言行划出了清清楚楚的政治底线和纪律红线。全委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规定》纳入强化政治机关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掌握工作时间之外规范政治言行的各项具体要求,要结合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坚决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肖幼强调,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必须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再发力,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必须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再发力,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必须在坚持问题导向上再发力,以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管党治党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必须在压实领导责任上再发力,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必须在推进深度融合上再发力,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结合起来,同创建模范机关、模范单位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目前,淮河流域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严防严控“三大风险”,努力实现“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能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在全委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等有关工作安排。此前,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淮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已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方案》《关于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的方案》。

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纪检组纪检一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