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中共水利部淮委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6月30日,中共水利部淮委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蚌埠召开。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奋力开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为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快推进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共蚌埠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应邀到会指导。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斌,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玉年,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顾洪、杨卫忠、伍海平,原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俞叔平,委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中共水利部淮委直属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激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加坚定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群团组织作用更好发挥,直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充分彰显了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生动反映了近年来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

肖幼强调,现在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胜利实现,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也是水利建设新一轮高潮期、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持续攻坚期、水利改革发展方式的深刻转型期。越是在这样的形势下,越需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越需要持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赋予党建工作的新使命,深刻把握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赋予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深刻把握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赋予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好的作风,不断开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结合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淮河保护治理工作实际,肖幼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守责”的政治自觉,从践行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解决当前直属机关党建短板弱项的现实需要出发,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首位。二要强化“负责”的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要向广度深度拓展,组织建设要夯实基层基础,创建模范机关要务求实效,精神文明建设要巩固深化成果,正风肃纪要更加严实有力,大力推动直属机关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见效。三要强化“尽责”的政治使命,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突出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建设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切实把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紧抓实抓细,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玉年代表中共水利部淮委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体会,深刻分析了直属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他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重点,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模范单位,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还听取了中共水利部淮委直属机关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查了中共水利部淮委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中共水利部淮委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通过直属机关第六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

大会结束后,中共水利部淮委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第七届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

来自淮委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98名代表参加大会。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