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8月3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党组会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淮委贯彻落实工作。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杨卫忠、伍海平、郑维立,委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月30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下半年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肖幼强调,全委上下要坚定自觉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坚决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不添乱、多出力、作贡献”要求,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淮河保护治理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增强“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政治自觉,始终把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审视和推动,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科学编制淮河流域“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等。三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淮河保护治理事业各项工作,确保年度既定目标按期实现,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突出抓好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保护、水利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为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五要更加注重补短板和锻长板,紧紧抓住“两新一重”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进进一步治淮和南水北调东线二期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着力抓好淮河流域水治理战略研究等,努力把短板补齐、让长板锻炼得更强,为早日建成幸福淮河而不懈努力。

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