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2月5日,淮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委党组成员刘玉年、杨卫忠、伍海平、郑维立、谢兴广、杨锋参加会议,委一级巡视员汪斌、顾洪,委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列席会议。

委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学习规定篇目,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委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淮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冬顺代表委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紧接着,刘冬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委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刘冬顺带头对大家开展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接受批评态度诚恳,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总结讲话中,刘冬顺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举措很务实,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发现问题是起点,解决问题最关键。能否将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是衡量民主生活会实效的重要标尺。要严格标准抓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建立整改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要统筹推进抓整改,做到新问题和老问题一体改,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要建章立制抓整改,既要在“当下改”上动真格,也要在“长久立”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冬顺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委党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团结带领全委干部职工奋力开创淮河保护治理工作新局面。一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及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三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水利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头等大事,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四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五要在勇担职责使命上走在前、作表率,按照中央及水利部党组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决策部署,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和推动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委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纪检组一室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