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机构改革中直属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柯锐

本站讯  4月17日,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玉年主持召开直属机关党委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机构改革中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政治引领,同步协调推进,确保机构改革中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更好服务机构改革和新时代治淮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扎实抓好机构改革中各项党建工作落实,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为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一要深入学习机构改革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清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水利部、淮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深化淮委机构改革中交出满意答卷。二要着力抓好思想教育工作,注重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做机构改革的拥护者、践行者和守纪者。三要严守机构改革纪律要求,坚决贯彻落实水利部、淮委党组决策部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机构改革“六大纪律”,用铁的纪律保证机构改革顺利推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在推进机构改革的过程中,要按照有利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利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有利于开展党的活动的原则,坚持做到“三个同步”,确保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与机构改革保持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一要同步完善组织设置。根据机构改革中的不同情况,按照“不变” “更名” “调整” “新建”“撤销”5种类型对直属机关党组织进行调整组建,同时抓好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调整组建工作。二要同步配备党务力量。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蚌埠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等,结合机构改革,同步配齐配强党务工作力量。要优化党务工作队伍结构,选配优秀年轻干部从事党务工作,努力建设党性强、作风正、素质高、能力强的党务干部队伍。三要同步做好工作交接。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严格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组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移交,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认真做好其他有关档案材料移交等。

会议强调,机构改革中涉改部门、单位要按照“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党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履行好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检查。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建强本部门、单位党组织,确保党组织的设置和党务力量配备按有关规定落实到位。二要提高党建质量。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牵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涉改部门、单位要结合机构改革的职能定位,积极探索和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建立健全符合本部门、单位实际的党建工作制度和机制,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活力。三要构建工作合力。涉改部门、单位党组织要按照党组织设置程序有关规定,及时做好党组织调整组建工作。要加强对群团组织的关心和领导,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聚合带动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机构改革顺利推进。要坚持以党建促机构改革,以机构改革成效推动党建工作,确保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机构改革“两促进”“双丰收”。

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