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杜雅坤 唐伟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1月18日,淮委在蚌埠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部署,总结2017年治淮工作,分析当前治淮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治淮主要任务和2018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委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治淮事业发展新局面。淮委主任肖幼出席会议并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奋力谱写新时代治淮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淮委巡视员汪斌出席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副主任顾洪传达了2018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主要精神和叶建春副部长批示,副主任姜永生、杨卫忠、伍海平,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颜庭国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水利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淮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治淮工作全局,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改革创新,锐意攻坚克难,治淮事业各项工作都取得新成绩,为淮河流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战胜多年未见严重秋汛,防汛抗旱取得全面胜利;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实施;节水优先方针深入落实,水资源消耗双控行动落地见效;水资源保护持续加力,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突出;流域河长制体系全面建立,深化水利改革协调推进;依法治水管水深入推进,流域综合管理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支撑不断强化,对外交流合作成果丰富;内部管理改革持续深化,机关企事业实现稳步发展;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夯实,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

肖幼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领会并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治淮实践,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治水新思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治淮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治水兴水重要思想,进一步转变水利发展方式;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科学谋划新时代治淮事业发展蓝图;要紧紧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加快完善流域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要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统筹推进城乡水生态文明建设;要不断深化水利改革攻坚,持续提升流域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国科技创新战略,大力实施依法科技兴水。

肖幼要求,淮委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重要任务,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新时代党的建设之中,扎紧织密从严管党治党制度笼子。

肖幼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推进新时代治淮事业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今年淮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治水新思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增后劲,统筹做好治淮事业各项工作,为淮河流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2018年要扎实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扎实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二是加快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开工建设一批工程;三是强化水资源承载能力刚性约束,大力实施节水型社会建设;四是加大水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力度,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五是着力夯实流域管理基础工作,不断提升依法治水管水能力;六是加快治淮科技创新步伐,大力推进水利信息化工作;七是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改革,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协同发展;八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汪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委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治淮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治淮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淮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会后,各部门、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最后,汪斌还就当前的水利安全生产、水污染联防、廉洁自律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上,规计处、水资源处、建管处、防办、沂沭泗局、建设局(建管中心)、中水淮河公司、淮开公司负责人作了大会专题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了分组讨论。观看了年度回顾短片《乘着春风踏歌行》。

副总工夏成宁、王世龙,委机关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沂沭泗局3个直属局主要负责人、安徽省·淮委水科院负责人,离退休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大会视频直播,近百名干部职工在淮河水保局、沂沭泗局、水文局和建设局、中水淮河公司4个分会场收看了上午的会议实况直播。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