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节水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作者: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处  来源: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8月30日,淮委召开节水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水利行业(南方片区)节水机关建设现场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节水机关建设任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顾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节水机关建设是今年水利行业的大事,几个月来,节约保护处、服务中心、投资公司等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成效。一是完成用水单元梳理,剔除综合楼非机关办公用水量,改变了多年来水账不清的情况。二是查损止漏,排查用水管网漏损,更换老旧管道,降低了管网漏失率。三是对部分用水终端进行节水改造,所有水龙头加装发泡限流器,墩布池加装管塞,将20个单档座便器更换为两档节水座便器。四是安装了17块分层分级计量水表,大幅改善用水计量。五是完成中央空调冷凝水回收利用箱制作安装。六是制定发布《淮委机关用水设施设备巡回检查制度》等六项制度,节水日常管理工作全面加强。七是持续开展了节水宣传,组织开展节水知识网络答题、“节水惜水”摄影比赛和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在淮河水利网上开辟节约用水专栏,滚动播出节水宣传画和节水动漫,制作张贴节水标牌,节水机关建设氛围越来越浓厚。

会议强调,我委节水机关建设成效来之不易,是相关部门单位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换来的。在节水机关建设经费保障方面,节约保护处多方协调,财务处积极配合,服务中心垫资开展工作,保证了我委节水机关建设顺利开展。在管网改造过程中,服务中心克服高温酷暑,为保证建设进度付出了巨大努力。目前重大事项基本完成,但完善细节还有许多具体任务。现在节水机关建设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大家要勠力同心、再接再厉,持续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把握时限要求,加快建设进度。要加强跟踪督办,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细节。节水机关建设是全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要担当负责,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进一步推动建设工作做细做实。三是增强宣传氛围,提高节水意识。要加强宣传策划,发挥新媒体优势,开展生动鲜活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机关节水氛围。四是总结经验做法,谋划亮点示范。要认真总结建设经验,把各个用水环节贯彻落实节约用水的举措讲清楚、说明白,推广示范有特色、有实效、可参考、能复制的节水改造措施和节水管理经验。五是做好验收准备,确保顺利通过。要对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反复自我检视,确保我委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会议听取了节水机关建设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节水机关建设任务分工进行了讨论。

委办公室、财务处、节约保护处、治淮宣传中心、后勤服务中心、投资公司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