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研究部署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19-2020年度调水计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张寒  来源:水资源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近日,淮委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19-2020年底调水计划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东线水量调度有关事宜。淮委副主任顾洪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水淮河公司关于东线一期工程2019-2020年度水量调度计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水量调度实施及监督管理有关工作,分析梳理了年度调度计划编制、实施及监督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南水北调是国家战略性基础设施,堪称大国重器,是实现 “空间均衡”的战略措施,年度水量调度计划的编制、水量调度的实施与相关监督管理工作水平,直接影响到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效益能否有效发挥。会议要求,淮委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从宏观战略和水量调度全局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过程跟踪及监督管理,确保东线水量年度调水工作顺利实施。

根据南水北调供用水管理工作要求,多年来,淮委负责东线一期工程年度水量调度计划的编制和水量调度实施及部分监督管理工作,年度调水计划包含水情、工情分析、相关省的用水计划建议、调度时段安排、水量调度计划安排、水量水质监测、调度计划的实施和监督管理及保障措施等主要内容,是东线一期工程水量调度管理的重要基础工作。淮委与长委、海委、东线总公司、山东省水利厅、江苏省水利厅及有关单位积极沟通、主动协调,每年均按照要求及时编制完成东线一期工程水量调度计划,并加强调水计划实施的相关监督管理,有力有效推进了水量调度工作的顺利进行。

淮委水资源管理处、沂沭局水资源处、水文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目前,《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19-2020年度水量调度计划(送审稿)》已上报水利部,待批复后将于2019年10月起实施水量调度。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