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委务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张子悦、杜雅坤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张子悦

1.jpg

本站讯 7月9日上午,淮委主任肖幼主持召开2018年第一次委务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肖幼强调,上半年工作成绩令人欣慰,下半年各项任务更为繁重。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水利部党组部署,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委巡视员汪斌,副主任顾洪、姜永生、杨卫忠、伍海平,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颜庭国出席会议,分别就上半年分管工作做了小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委副巡视员徐英三、副总工夏成宁,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建设局局长张旸、水文局局长钱名开、中水淮河公司董事长周虹出席会议。

肖幼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治淮和淮委工作,进一步治淮加快实施,防汛抗旱工作扎实有效,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取得新进展,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深入推进,流域综合管理不断加强,治淮科研与信息化工作取得新进展,内部管理再上新台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九个方面,总结了淮委上半年在水利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新时期中央水利工作方针,尽心尽力、勤勉履职,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

肖幼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水利部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和淮委2018年工作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下半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前期工作方面,协调办理王家坝至临淮岗段、洪汝河治理和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等可研审批工作,满足工程建设时间进度计划安排。二是在工程建设方面,督促加快进一步治淮在建工程建设进度,新项目具备条件及时开工,已完工的抓紧组织竣工验收。三是在防汛抗旱工作方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高度重视水库安全度汛,准确研判抗旱形势,积极做好抗旱有关工作。四是在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方面,加快推进第三批跨省河流水量分配方案报批工作,进一步加强水功能区、省界缓冲区水质监测和监督管理,完成淮河流域生态流量试点工作,继续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和河湖健康评估工作。五是在流域管理方面,扎实推进淮河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实施工作,抓紧完成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等项目的规划编制,维护良好的水事管理秩序,进一步做好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和流域农村水利工作。六是在水利科技与信息化工作方面,扎实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究,筹备召开淮委科技委全体委员会议,组织做好中荷、中澳国际合作项目实施。加快推进水利信息化重点工程建设。七是在内部管理方面,扎实做好机构改革有关工作,抓好预算执行进度,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抓好宣传、档案、离退休职工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持续推进援藏、援疆、援边和水利扶贫工作。八是在党的建设方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发挥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作用。

肖幼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淮和淮委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提升工作能力,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将其真正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二要提升工作能力,坚持改革创新突破,根据不同的工作对象、任务,采取不同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进行探索和创新。三要敢于担当负责,保持奋发进取状态,狠抓落实、强力推动,决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要认认真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扎扎实实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四要维护班子团结,形成工作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遇事要和班子成员多沟通、多商量,确保决策部署更科学、更合理、更有效,形成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五要严格要求自己,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做到正确用权、依法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政治责任,常抓不懈。

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