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淮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张文杰  来源: 水资源管理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总结交流水资源管理工作经验,研讨新形势下流域水资源管理的重点工作,11月20日至22日,淮委在江苏省无锡市组织召开2019年度淮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工作会,淮委副主任顾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荣以红、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江苏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季红飞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淮委在水资源管理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流域水资源管理面对机构改革后人员减少、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的新局面,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在“合理分水、管住用水”、水资源刚性约束、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水资源调度、节水型社会建设、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和成效。会议指出,当前流域水资源管理正面临新形势,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治水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治水管理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指南;二是鄂竟平部长在东营召开的江河流域水资源管理现场会上强调,“幸福河”不仅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对其他江河流域保护和治理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需要把“幸福河”具体化,落到实处;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要坚决落实“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加快制定流域水资源管理工作方案,重点做好以下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流域跨省河流水量分配工作;二是抓好生态流量确定与管控;三是严格取水许可审批管理;四是加强水资源管理监督与考核;五是健全水资源监测体系;六是强化水资源承载能力刚性约束,建立淮河流域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控预警机制;七是有效监管流域地下水超采治理。
      会上,淮委汇报了近几年水资源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工作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考。湖北、河南、安徽、江苏、山东五省水利厅,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围绕各地水资源管理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经验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作了交流发言。同时,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无锡市太湖水生态修复(长广溪)、梅梁湖泵站调水引流工程、蠡湖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美乡村”(马山和平村)。

流域五省水利厅、淮委水资源处、节约保护处、沂沭泗水利管理局、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淮委科研所、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