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1月26日,淮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在蚌埠举办。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学出自觉坚定,学出责任担当,把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治淮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郝欣富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委领导汪斌、顾洪、郑维立,委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副总工夏成宁、王世龙出席。

肖幼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既是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的政治宣示,也是统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定不移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政治动员。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委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肖幼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体现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我们要紧密结合流域治水管水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其落实到治淮和淮委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要积极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发挥流域机构作用,为推进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三要持续深化改革,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努力在完善流域管理制度体系、流域治理体系上取得新成效。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事关治淮重大问题研究,加快推进智慧淮河建设等,着力提升流域治理与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要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推进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干部和人才支撑。六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为推进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肖幼要求,全委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发挥好“关键少数”和“头雁”示范引领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出实招、见实效。一要在做到统筹结合上见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二要在做到“三个联系”上见成效,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改革发展实际,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委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在做到坚持和巩固上见成效,经常对标对表找差距,持续改进提升工作。四要在做到完善和发展上见成效,抓紧开展流域管理急需、必备制度的研究,力争多出制度成果,多见治理效应。五要在做到遵守和执行上见成效,把制度自信转化为行动自觉,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治理能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各部门、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抓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学习班上,郝欣富教授以“中国之制——中国之治”为题,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结合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对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很大启发和帮助。

委机关各处室、纪检组、驻蚌直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