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防汛动态】淮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郑朝纲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7月20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分析当前流域防汛防洪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应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伍海平、郑维立出席会议。

肖幼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强调了防汛救灾的极端重要性,分析明确了当前防汛的形势任务,对长江、淮河等流域防汛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执政为民理念,体现了对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一以贯之的明确要求,也充分体现了对治淮工作的极端重视。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流域汛情、雨情、工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夺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肖幼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防汛救灾关系“五个”安全的定位,切实把防汛救灾放在当前淮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要坚决贯彻“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基本要求,切实把防汛救灾工作做得细而又细;要坚决贯彻“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治淮工程补齐短板做得实而又实,进一步健全流域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要坚决贯彻“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政治责任压得严而又严,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提供有力保障。

肖幼强调,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斗。他要求,要以最优势的“兵力”投入防汛战斗,把防汛一线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考场,守好主战场、打好攻坚战;要以最精准的研判积极防范应对,加密监测预报频次,精准研判汛情发展态势,为调度决策、防范应对和抢险救灾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最科学的调度保障水利工程高效运行;要以最严格的举措加强灾害防御,持续加强超标洪水、水库、山洪灾害等风险防范,确保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要以最有力的宣传做好舆论引导,为淮河流域防汛工作凝聚磅礴的力量。

会上,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斌通报了流域雨情水情及近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维立传达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严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纪律的通知》。

委副总工王世龙,委机关各处室、纪检组纪检一室、驻蚌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