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迅速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张雪洁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佳

mmexport1598063456050.jpg

mmexport1598063458782.jpg


本站讯 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安徽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先后来到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闸、红亮箱包有限公司、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察看淮河水情,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当地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淮委主任肖幼在王家坝闸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淮河治理与防汛抗洪相关工作。淮河治理方面,肖幼汇报了淮河的水系分布、流域特点、黄河夺淮历史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的防洪工程体系建设和下一步治淮方向。针对今年防汛抗洪工作,肖幼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淮河汛情特点,淮委和淮河防总在统筹调度全流域水工程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整个洪水过程没有一人伤亡,没有水库垮坝,重要堤防没有重大险情,淮河防汛抗洪取得阶段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听取汇报后强调,淮河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条全面系统治理的大河。70年来,淮河治理取得显著成效,防洪体系越来越完善,防汛抗洪、防灾减灾能力不断提高。要把治理淮河的经验总结好,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淮河治理方案。

随后,淮委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调研期间关于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杨卫忠、伍海平、郑维立出席会议。

肖幼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到王家坝闸和蒙洼蓄洪区庄台查看淮河水情和群众生产自救情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淮河治理的高度重视和对今年淮河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抗御灾害能力和发扬连续奋战作风,切实完成防汛救灾后续任务的重要指示,对做好治淮和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肖幼要求,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各项要求持续做好今年的淮河防汛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用更准确的水、雨、工情预测分析和更精准的水工程调度确保流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在认真总结70年淮河治理经验的基础上,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淮河治理方案和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布局合理、设施完备、质量优良、运行规范、保障有力的流域现代化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全面提升淮河流域抗御自然灾害的现代化水平,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淮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规律,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要求,深入推动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持续做好淮河保护与治理工作,努力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和先进水文化的目标任务。

肖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听取治淮和淮河流域防汛工作汇报,既是对淮委的关心和鼓励,也是一种无形的鞭策,对淮委广大干部职工来说是机遇,是挑战,更是一次大考。他要求大家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担当负责、积极主动,要以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淮河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持续有力推动淮河的保护治理,为实现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幸福淮河的目标做出不懈努力。

委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副总工夏成宁、王世龙,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