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开展淮河流域部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  作者:水土保持处(农村水利水电处)  来源:水土保持处(农村水利水电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切实加强对水利部批准水土保持方案的生产建设项目跟踪检查,促进生产建设单位全面落实水土保持各项工作。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顾洪带队对安徽省淮河干流一般堤防加固工程(淮南段)和江苏省田湾核电站扩建工程(3、4号机组和5、6号机组)等3个生产建设项目开展了水土保持现场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运用无人机对工程建设涉及的影响范围进行了现场抽查,听取了建设单位和水土保持监测、监理等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对工程水土保持工作组织管理、水土保持方案变更、后续设计、表土剥离保存和利用、取(弃)土场选址和防护、措施落实、补偿费缴纳、监测和监理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建设单位重视水土保持工作,按照水利部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要求,建立了水土保持组织管理体系;开展了水土保持后续设计和监测、监理工作;依法缴纳了水土保持补偿费;实施了表土剥离集中存放和综合利用;水土保持措施满足主体工程进度要求,有效控制和减少了工程建设中的水土流失。检查组要求: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水土保持法律责任意识,落实水土保持主体责任;督促水土保持技术服务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程规范做好水土保持监测、监理等工作,及时报送水土保持监测季报;按照方案和设计要求,进一步完善植物配置,及时做好补植和养护,确保水土流失防治目标满足方案批复要求;做好工程建设期间水土保持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分类建档工作,及时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工作。

淮委水土保持处,安徽、江苏省水利厅及有关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人员参加检查。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