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2月7日,淮委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在蚌埠举办。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应邀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专题辅导报告。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出席并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推进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幸福淮河的壮丽篇章。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杨卫忠、伍海平、郑维立,委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出席。

汪安南在报告中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深刻内涵,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家水安全保障基础和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把水安全保障放在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全局中去谋划。联系水利改革发展实际,提出要把造福人民、生态优先、风险防控、系统治理、改革创新的理念要求落实到“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和建设的全过程。从完善防洪体系、优化供水格局、保护生态系统、提升智慧智能、强化行业监管、深化改革创新等6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主要任务。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观点深刻、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联系实际的实践思考,对于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指引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很有启迪和帮助。

肖幼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科学回答了事关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高站位、更深理解、更严要求、更自觉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淮委落细落地、落实落好。

肖幼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议》的亮点、特点、要点,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建议》中涉及水利的有关任务和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考虑问题、谋划工作。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关键要做到“八个准确把握”。一要准确把握新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新特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三要准确把握新阶段,牢牢把握和用足用好“十四五”重要战略机遇期,奋力推动淮河保护治理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四要准确把握新理念,坚定不移地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淮河保护治理工作全过程和各领域。五要准确把握新格局,在主动融入中找准方位和坐标,以淮河保护治理的更大成效,彰显责任担当、贡献水利力量。六要准确把握新目标,对标对表《建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谋深谋实淮河流域“十四五”目标体系和2035年远景目标。七要准确把握新观点,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更好地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八要准确把握新能力,着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肖幼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淮河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治理淮河的经验总结好,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淮河治理方案”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科学编制淮河流域“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三要大力推动淮河流域水网工程建设,不断完善流域水利基础设施网络,着力提升淮河流域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四要持续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强化涉水事务监管,以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切实管好盛水的“盆”,护好“盆”中的水。五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把洪水风险防控作为底线,把水资源作为刚性的约束红线,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提升淮河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六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事关淮河保护治理重大问题研究,加快推进智慧淮河建设,不断提升淮河流域治理与管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创新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为我所有、为我所用,为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提供“关键”支撑。八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党的建设,为实现“十四五”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临近年底,各部门、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及早谋划明年重点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本次学习班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委机关、纪检组处级以上干部,驻蚌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蚌民主党派淮委支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委机关、驻蚌直属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等分别在徐州、合肥和委机关三个分会场参加学习。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