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在分会场参加流域管理机构水土保持工作汇报视频会
发布时间:  作者:水土保持处(农村水利水电处)  来源:水土保持处(农村水利水电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月18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主持召开流域管理机构水土保持工作汇报视频会,听取流域管理机构2020年度水土保持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2021年重点工作。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兴广,委一级巡视员顾洪在蚌埠分会场参加会议。

陆桂华副部长强调,流域管理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突出讲政治。讲政治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水利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二是明确履职定位,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制度建设要体现时效性和系统性,以完善的制度推动水土保持监管常态化,加强信用监管,严格执法、严格问责、严格追责。三是强化基础性工作,提升能力水平。加强水土保持科研、监测、信息化和培训宣传等工作,抓好大数据平台应用,为强监管提供决策支撑。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创新方法、紧盯风险隐患,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强化履职担当,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上,谢兴广就淮委水土保持工作情况作了汇报。2020年,淮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论述精神为指导,聚焦“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依法履行职责,强化监管手段,扎实推进水土保持各项工作。一是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二是严格督查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监管履职;三是认真做好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省级督查;四是持续开展重点防治区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五是扎实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与基础支撑研究。

汇报发言后,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蒲朝勇从部批生产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对省级监管工作的履职督查、推动信用监管严格责任追究、强监管政策机制创新、监管信息化手段应用、流域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和对省级监测成果把关以及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查等7个方面,通报了各流域管理机构在2020年工作中好的做法及存在的不足。

会后,谢兴广和顾洪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陆桂华副部长讲话要求作出部署。顾洪强调,一要对照陆部长讲话要求,及时学通学深部里近年印发的强监管文件,掌握要义,严格执行;对照通报的7个方面,结合具体工作,查漏补缺,有针对性的对2021年工作谋篇布局。二要继续强化基础工作,全面梳理排查流域内山丘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风险隐患,突出监督工作重点,加强与流域各省水行政主管部门协同监管,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谢兴广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陆部长讲话要求,对照水土保持司通报内容和具体工作,找准工作中不足,谋划好2021年工作;二要带头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驰而不息转变作风,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

委水土保持处(农村水利水电处)、淮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