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7月18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召开淮委2022年第十五次委务(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伍海平、谢兴广、杨锋、许静,一级巡视员顾洪,二级巡视员刘国平,副总工王世龙、姬宏、王强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淮河保护治理和淮委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淮河保护治理工作受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深入贯彻落实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有力有效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全面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扎实抓好水资源管理和河湖生态保护,稳步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各方面工作都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和开展,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夯实干事创业基础,全面提升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牢牢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进一步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必须着力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下半年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按照水利部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和年初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三是毫不松懈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四是全面加快治淮工程建设,五是全力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六是持续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七是扎实抓好河湖和水生态保护,八是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九是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理念,调整打破惯性思维。要强化政治监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抓好基础工作,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要转变工作作风,营造向上向善良好氛围。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淮河保护治理事业后继有人。要扛牢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参会委领导分别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点评,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规计处、政法处、水资源处、建管处、河湖处、监督处、防御处、机关党委、沂沭泗局、建设局(建管中心)、水文局(信息中心)围绕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及“六条实施路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委机关各处室、驻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负责人在蚌埠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在徐州、合肥设置视频分会场,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领导班子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