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在分会场参加新一轮全国地下水超采区划定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时间:  作者:节约保护处  来源:节约保护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8月10日,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召开新一轮全国地下水超采区划定工作推进视频会,交流地下水超采区划定工作进展,分析存在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淮委一级巡视员顾洪,淮委副总工王强在蚌埠分会场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地下水管理保护,2021年7月底,水利部部署开展新一轮全国地下水超采区划定工作,要求淮委负责湖北、河南、安徽、江苏和山东五省淮河区地下水超采区划定成果复核工作。淮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工作安排,倒排工期,提出各阶段工作任务及成果报送时限要求,从严把控成果质量。截至目前,已完成湖北、安徽、江苏、山东省四省地下水超采区划定成果复核并报送水利部,初步完成河南省成果复核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国地下水超采区划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就加快做好新一轮地下水超采划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工作进度,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履行《地下水管理条例》赋予的职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地下水超采区划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协调,加快工作进度;二是必须求真务实,确保质量,地下水超采区划定是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全面、真实、客观反映地下水超采现状,保证成果质量;三是坚持统筹推进,强化成果运用,做好与已有成果的衔接与运用,统一技术口径,尽快将超采区划定成果应用于地下水管理和治理工作之中,坚决遏制地下水超采可能引发的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为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淮委将按照本次会议要求,继续做好各省地下水超采区划定后续复核,尽快汇总形成《淮河区地下水超采区划定报告》报送水利部。

委节约保护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技术支撑单位中水淮河公司技术人员在合肥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