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赴阜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杜久芳  来源:水文局(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近日,淮委副主任顾洪赴阜南县洪河桥镇新庄村、曹集镇王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期间,顾洪看望慰问了委驻村帮扶干部,先后实地察看了新庄村文化广场、为民服务大厅、淮委援建80KV光伏电站项目、洪河故道、稻虾养殖产业基地、黑龙潭庄台等,详细了解两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扶贫和“双基”建设情况,并分别在新庄村、王垴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淮委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工作汇报。

会议在听取委帮扶干部和村“两委”汇报后,对委帮扶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村“两委”给予帮扶干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会议指出,两村产业扶贫和“双基”建设成效突出,村容村貌变化很大,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转换期。今年是阜南县摘帽之年,帮扶干部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继续扎实细致地完成各项脱贫攻坚帮扶任务,切不可掉以轻心;二要结合当前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村情民情,协同村“两委”着手研究制定乡村振兴规划,为两村长远发展夯实基础;三要致力做好产业项目,争取爱心人士资金资源,鼓励外出人员回乡创业,增强 “造血”功能和发展后劲,逐步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四要结合淮委专业特点和技术优势,合理利用村现有资源,在小型水利建设项目与水环境整治上下功夫,致力做好乡村振兴的“水”文章;五要创造机会,多到浙江等农村经济发展较好地区调研学习,引入其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着力构建乡村治理和振兴的长效机制,确保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