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全线通过水下工程阶段验收
发布时间: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2月5日至9日,淮委会同安徽省水利厅在安徽省合肥市主持召开了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水下工程阶段验收会议。淮委副主任伍海平、一级巡视员顾洪,安徽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荣喜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委副总工姬宏参加会议。

阶段验收委员会通过察看现场、观看声像资料、听取报告、查阅工程档案,经充分讨论,一致同意工程通过水下工程阶段验收。

引江济淮工程沟通长江、淮河两大水系,是跨流域、跨省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工程任务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标志性工程,是安徽省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也是润泽安徽、惠及河南、造福淮河、辐射中原、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民生工程。会议指出,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水下工程阶段验收是工程建设重要的里程碑,各参建单位经过艰苦奉献、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阶段目标。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建设管理,做好试通水、试通航准备工作,做好引江济淮后续验收准备工作,为全线竣工验收打牢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智慧水利的作用,运用智慧化、数字化的成果,实现流域调度科学化、精准化,推动新时代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要统筹谋划工程管理运行,将工程建成“一渠清泉干净水、一道靓丽风景线、一条生态经济带”。

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建设内容涉及13市、46县(市、区),初设批复总投资875.37亿元,自南向北分为引江济巢、江淮沟通、江水北送三大段,输水线路总长587.4km,开发航道里程总长354.9km,主要包括枞阳引江枢纽、凤凰颈引江枢纽、兆河节制枢纽、庐江节制枢纽、白山节制枢纽、派河口泵站枢纽、蜀山泵站枢纽和东淝闸枢纽等8大枢纽工程,跨河渡槽和桥梁130座,395处渠系交叉建筑物以及影响处理工程等。

淮委、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水利厅、工程所在市县引江办及水利(务)局、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和工程各参建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