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根据中央和水利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8月5日,淮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会议,水利部第二指导组组长邢志勇及指导组成员,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杨卫忠、伍海平、颜庭国,委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副总工夏成宁出席会议。

按照委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着眼正在做的事情,聚焦河湖“清四乱”、水利网络安全、党风廉政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安全生产考核、巡察成果运用等,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这些调研成果,既有对问题产生原因的剖析,也有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更有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为下一步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抓好整改落实打下良好基础。

肖幼指出,通过这次调查研究和成果交流,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更加深刻,对治淮事业发展的思考更加深刻,对有关问题的剖析更加深刻,特别是在深化交流中凝聚了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了思路,在求真务实中强化了担当。下一步,关键是要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下功夫。一是要让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的过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要让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三是要让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问题的过程,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四是要让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推动治淮事业发展的过程,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肖幼强调,调查研究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明确提出抓“四个到位”的指示要求,坚持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坚持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坚持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当好示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好作风带出来,把重点工作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参加委第一批主题教育的部门要按照委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邢志勇指出,淮委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调研选题紧扣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与流域机构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摸清了实情,找准了差距,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奠定了好的基础。希望淮委党组对照中央和水利部党组要求,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新时代治淮事业更好发展。

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