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8月13日,淮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以“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奋力开创新时代治淮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在全委带头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水利部第二指导组副组长何猛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委领导汪斌、顾洪、杨卫忠、伍海平、颜庭国,委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副总工夏成宁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在于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和事实雄辩地证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在于致力民族复兴的大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大情怀,拥有与时俱进的大境界,勇于自我革命的大气魄,胸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格局。随着我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肖幼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于治淮人来说,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一定要把淮河修好”。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来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淮河流域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新老水问题,满足人民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需求。从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来看,要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服从服务于国家和区域长远发展战略,聚焦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配置、水资源保护和河湖健康保障、行业全面监管等水安全保障四大体系建设,扎实做好新时代治淮和淮委各项工作。

肖幼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关键要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渗入灵魂,坚信不疑党的理论,坚决拥戴党的核心,坚定落实党的决策,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治淮事业发展。关键要把群众路线记在心头、落到实处,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常听群众说事、多为群众办事、依靠群众干事。关键要把担当奉献作为追求、化为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字”治水方针,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坚持用新思想新理念统筹谋划下一步治淮工作,抓住重点推动淮河流域水利改革发展有新突破。关键要把清风正气树立起来、弘扬开来,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决做到明辨是非、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肖幼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当前,要对照目标找差距,突出重点抓落实。在找差距方面,要重点聚焦“五个重点查找”“五查五看”“三个对照”“十八个是否”,坚持查找的标准、焦点和方法要实,从站稳政治立场、落实指导思想、践行群众路线、求实干净担当等方面,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在抓落实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方式方法,突出重点关键,特别是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探索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坚决打好抓落实“组合拳”,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敢干事者有底气,让抓落实成为全委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更好推进新时代治淮事业高质量发展。

委机关处室、纪检组监察局处级及以上干部,驻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党务纪检工作负责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委机关处室和纪检组监察局主题教育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