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贯彻落实水利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杜森  来源:监督处  责任编辑:柯锐

本站讯  2月24日,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水利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叶建春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黄委等4家部直属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淮委主任肖幼,副主任杨卫忠、伍海平,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建设局局长张旸、水文局局长钱名开、中水淮河公司董事长周虹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肖幼主任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统筹做好淮委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部党组各项要求,少添乱、多出力、做贡献,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吸取近日山东任城监狱、武汉女子监狱、浙江十里丰监狱因排查不力、疏忽大意等原因造成集中传染事故的教训,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对照《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对防控工作系统梳理,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研判排查。要进一步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做好工作场所防控,指导员工个人防护,做好异常情况处置,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部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认识、转变作风、细化措施、从严从紧抓好落实;要及时掌握职工身心健康状况和到岗情况,按照水利部、淮委和属地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推进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双胜利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应对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安全防范具体措施,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管理、在建工程施工、直管工程运行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要加强疫情防控中酒精、含氯消毒剂等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物品的安全使用管理,严防发生爆炸及人身伤害。要做好复工复产前隐患排查,对生产、安全和应急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复检,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要加强淮干行蓄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引江济淮省界工程等重点工程的建设施工安全管理,进一步细化直管工程安全运行措施,按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导则(试行)》《水利水电工程(水库、水闸)运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导则(试行)》,抓紧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严格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确保风险受控、精准施策。要充分利用水利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深入推进“安全监管+信息化”监管新模式,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提前预警并分级管控,进一步巩固淮委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治淮70周年。

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档案馆、水保监测站、技研中心、发展中心、科研所、投资公司、厚德物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