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组织召开2020年水利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监督处  来源:监督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5月14日,淮委召开2020年水利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淮委主任、水利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卫忠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河湖建安中心主任张旸、水文局局长钱名开出席会议。

肖幼充分肯定了2019年淮委水利督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思路指引下,淮委认真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着力推动督查体系能力建设,圆满完成12项综合监督和多项业务监督工作,治水管水体系与能力进一步提升,流域强监管呈现新局面,迈出新步伐。

肖幼指出,总基调是部党组根据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强监管作为总基调的主旋律,是重塑和谐人水关系的“总开关”,也是淮河保护治理和实现治淮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夯实强监管思想基础,立足流域实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为加快实现“幸福淮河”提供充沛动力和坚实的监督保障。

肖幼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小组集中统一领导、监督处统筹实施综合监督、其它业务处室负责综合监督技术指导和专业监督、河湖建安中心和沂沭泗局等直属单位提供支撑的工作机制;要加强督查工作的组织管理,统筹安排同一地域不同类型的督查工作,提高工作和资金使用效率;要从队伍、机制、制度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完善水利督查工作体系,推动流域监管向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转变;要严格落实督查组长负责制和“严实细硬”的工作要求,将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贯穿督查工作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肖幼要求,今年是推动强监管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督查任务异常艰巨,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水利督查工作体系责任分工,坚持疫情防控与水利监督两手抓,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凝聚起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淮河力量”,坚定不移贯彻总基调,驰而不息落实强监管,努力用水利监督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治淮70周年!

会议全面总结了淮委2019年水利监督工作,分析了当前水利监督工作形势,通报了各项督查暗访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年度督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在蚌埠主会场参加会议,沂沭泗局、各直属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徐州、临沂、宿迁分会场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