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在分会场参加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杜森  来源:监督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8月6日,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下阶段水利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淮委副主任杨卫忠、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建设局局长张旸、中水淮河公司董事长周虹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水利部党组有关要求,叶建春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刘伟平总工程师作了总结发言,部安办通报了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视频会上,淮委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近年来,淮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统领,认真贯彻“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面落实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在责任落实、强化监管和创新机制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和防汛期间,持续保持多年来安全生产零事故的良好态势,为淮河保护治理提供了坚定安全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期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二是强化领导,压紧压实清单式安全生产责任。制发《淮委及直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相应职责》《淮委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淮委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率先以清单方式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监督体系。三是抓实抓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围绕水利部部署的2个专题和6个重点领域进行自查自纠,并增加院区管理、车船交通、机房运行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确保排查整治全覆盖、真到位。四是认真谋划,系统开展危险源分级管控工作。在前期组织编制《淮委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淮委安全风险防控手册》、初步建立委级层面全覆盖的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基础上,按照新要求对已有成果及时更新,督促委直属各单位全面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五是强化督导,全面落实“安全监管+信息化”。每个季度对委直属各单位安全生产状况进行线上评价,推动建立线上全面监督和线下重点抽查相结合的安全生产监督机制。六是务实科学,建立健全安全监督长效机制。完善预案编制,注重日常安全培训,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七是多措并举,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印发多份文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不断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八是突出重点,持续强化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堤防安全隐患排查、防汛检查、现场技术指导和工作督导,强化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巡查防守,“牢牢守住涉水安全底线”。

视频会后,杨卫忠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二是要压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三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是强化安全风险辨识;五是贯彻落实《关于建立水利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的指导意见》;六是强化汛期安全生产;七是加强监督检查等,确保淮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档案馆、水土保持监测站、技研中心、科研所、投资公司、厚德物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