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党组务虚工作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淮河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2月29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召开党组第二次务虚工作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淮河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淮河保护治理重点工作。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卫忠、伍海平,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郑维立,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兴广出席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锋因公出差在外,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委一级巡视员汪斌、顾洪,委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总工夏成宁、王世龙出席会议。

刘冬顺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回答了今后一个时期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2020年经济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其中多个方面对水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治淮70周年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亲临淮河视察,查看淮河水情,详细了解淮河治理历史和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工作,对人水和谐、行蓄洪区调整建设、现代化防洪救灾体系建设等作出重要指示,是对淮河保护治理的格外关心,是对治淮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党中央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淮河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更是对淮河保护治理工作的直接关怀和殷切期望,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奋斗目标和工作方向。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高站位、更深理解、更严要求、更自觉行动,紧密结合实际,把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冬顺强调,要准确把握做好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淮河保护治理和淮委改革发展之中,夺取“十四五”发展新胜利。一要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治淮面临的新要求,在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等五个方面,对标现代化的要求实现新的提升;二要准确把握落实新发展理念需要采取的新举措,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坚定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重塑人与水的关系,实现人水和谐,促进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承担的新任务,通盘考虑流域河湖水系特点和现有水利基础设施布局,精准定位短板弱项,统筹谋划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和功能配置;四要紧紧抓住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和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的新机遇,找准治淮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进一步突破制约障碍,把握发展主动。

刘冬顺强调,2021年是淮河保护治理在新征程中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的关键一年,要持续推进治淮工程补短板,进一步强化流域行业强监管,确保“十四五”开局良好。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淮河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当下重落实,立足长远抓谋划,确保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入研究影响流域水利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持续丰富完善幸福淮河的内涵要义,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淮河治理和2035年远景目标;三要纵深推进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巩固良好态势,保持足够气势,把握正确趋势,坚定不移践行,全面提升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构建可靠的水工程、可享的水环境和可感的水文明,为流域提供高品质的水生态保障;四要夯实筑牢淮委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完善顶层设计,做强科技支撑,做好人才保障,抓好财务经济,全委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共谋大发展;五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带头做好示范,严守廉洁纪律,压紧压实监管责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把全面新时代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涵养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治淮工作,刘冬顺提出八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深悟透,立足淮河实际,切实把“十四五”时期淮河治理方案编制好;二是始终树立底线思维,抓实抓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三是充分发挥河湖长制平台作用,持续发力建设好幸福淮河;四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民生、就是促发展的理念;五是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探索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在淮河流域落地生根;六是扎实推进淮河流域重点工程建设,积极协调推进南水北调东线二期、淮河入海水道二期等一批治淮重点工程项目前期工作;七是着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八是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增强事业持续稳定发展的物质基础。

会上,委党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淮河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职责和分管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进一步思考。

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纪检组纪检一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