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委务会议 深入推进下半年度重点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杜雅坤

AI4I7683  520.jpg

本站讯 7月5日,淮委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委务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肖幼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凝心聚力,担当负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治淮事业向前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委巡视员汪斌,副主任刘玉年、姜永生、杨卫忠,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颜庭国,副巡视员徐英三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的元年,淮委和治淮工作受到各级领导持续关注和高度重视。广大干部职工尽心尽力、勤勉履职,进一步治淮及重点工程建设、水利行业强监管、流域河湖管理、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流域综合管理、内部管理与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成效突出、成果丰硕,有亮点、有创新、有突破,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肖幼要求,各部门、单位下半年要按照水利部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和年初工作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在治淮工程建设与管理方面,深入推进淮河入海水道二期、王临段、浮山以下段、洪汝河治理前期工作,积极推进沂沭河上游堤防加固等可研已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快推进蚌浮段、出山店、前坪水库、南四湖二级坝除险加固等工程建设进度。二是在流域管理方面,按时完成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报告,继续做好河湖督查、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水闸工程安全运行专项检查、山洪灾害防御暗访及水利部下阶段即将部署的其他重点督查工作。三是在水旱灾害防御方面,及时组织防汛会商,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洪水预报和调度,确保淮河流域度汛安全。四是在水资源管理、节约与保护方面,开展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组织完成淮河流域第三批跨省河流分配方案报批,深入推进淮河流域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建设,做好淮河干流、沙颍河和史灌河生态调度与预警组织协调工作。五是在水利科技与信息化方面,加快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淮河干流河道与洪泽湖演变及治理”项目,协同水利部落实“水利网信水平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积极谋划智慧淮河建设。六是在内部管理改革方面,继续稳步推进流域机构改革,进一步加强政务督办和机关规范化建设,全面实施机关参公人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七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肖幼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彰显水利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可贵品质,永葆水利行业“科学、求实、创新”的价值取向,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融入到一言一行里,在大是大非和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鲜明。二要注重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水利部党组“补短板”、“强监管”的治水新思路。三要勇于担当负责,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重要环节要亲自协调、落实情况要亲自督查,着力营造干事创业、为民务实的良好风气。四要狠抓工作落实,设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通过明确责任、标准、时限,切实把工作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真正把抓落实的“狠劲”体现出来。五要坚持团结协作,同事间要多通气、多联系、多补台,部门单位之间要牢固树立全委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团结共事的优良作风和良好氛围。六要强化表率作用,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会上,各部门、单位书面交流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参会委领导分别就上半年分管工作做了小结点评,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副总工夏成宁、王世龙,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