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国务院防汛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治淮宣传中心  来源:办公室、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张子悦

3.jpg

本站讯 5月25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防汛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形势,对做好今年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委领导汪斌、刘玉年、杨卫忠、伍海平、颜庭国,副巡视员徐英三,副总工夏成宁,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胡春华在国务院防汛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委员、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王勇在国务院防汛工作座谈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淮河检查防汛工作时对做好今年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

肖幼指出,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胡春华近日在河南、安徽、湖北三省调研防汛工作,并出席在武汉召开的国务院防汛工作座谈会。期间,专门听取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汇报。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淮河流域人民的亲切关怀。胡春华副总理在国务院防汛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分析了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深刻阐释了防汛抗旱工作的根本要求,对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防汛抗旱面临的复杂形势,清醒认识防汛抗旱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挑战,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肖幼强调,目前淮河流域已全面进入汛期,各部门、单位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紧绷防汛抗旱保安全这根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思想,认真落实胡春华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鄂竟平部长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阶段、各环节工作,全力打赢今年淮河防汛抗旱这场硬仗,为水利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制落实。督促流域各级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确保责任、队伍、工程、物资、预案逐一落实到位。防办及有关防汛部门要带头落实好各项责任制度,沂沭泗局、建设局、淮河水总等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工程建设管理防汛抗旱各项责任。二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处置。对重点工程、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再检查、再研判,发现隐患迅速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三要进一步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密切监测天气和雨情水情变化,强化会商分析,尤其要进一步加强局部性、突发性灾害天气的监测预报,抓好城市暴雨区、山洪易发区、台风登陆影响区的精细化预报,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四要进一步强化防洪工程调度。科学研判形势,精准调度防洪工程,执行好各类工程调度运用方案,发挥好现有水利工程防洪减灾作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五要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旱统筹。在确保防洪安全前提下合理利用雨洪资源,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六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工作。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全面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真正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督促、有检查,确保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