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9月12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顾洪、姜永生、杨卫忠、伍海平,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颜庭国,副巡视员徐英三参加学习。

肖幼在学习讨论时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改的党章等要求具体化,把近年来党在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方面的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以党内法规形式固化下来,为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新标尺,必将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各项纪律要求,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肖幼强调,新修订的《条例》,坚持问题导向,将一些不良作风、腐败顽疾和新型违纪行为列入“负面清单”,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我们要以《条例》为标尺,强化监督执纪。必须增强敏锐性和洞察力,把“两个维护”作为监督执纪的纲和魂,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确保中央和部党组政令畅通。要深化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监督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特别是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要果断出击、一查到底,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咬定青山的韧劲监督执纪,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推动我委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条例》的精髓、要义、宗旨及其新规定、新要求,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认真履行职责,敢于当“包公”,勇于动真碰硬、瞪眼黑脸,善于监督执纪。“打铁必须自身硬”,执行纪律的人必须带头严守纪律、当好表率,用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肖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发出动员令,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求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历史坐标和重要使命,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抓好机关党的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把“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肖幼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经常同党中央要求对表,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为杂音噪音干扰,不为错误思想迷惑。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的宣传纪律,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自觉担当使命任务,举旗帜,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职工、推动工作,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聚民心,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牢领导权,做好委网站和手机网络新媒体宣传阵地建设,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育新人,就是要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提高广大职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担当治淮事业的时代新人。兴文化,就是要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包含新中国治淮事业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展形象,就是要挖掘整理淮河文化,加强水文化和单位文化建设,运用多种手段,讲好淮河和治淮故事,树立新时代治淮和淮委良好形象。

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