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迅速学习贯彻鄂竟平部长专题党课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焦娇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11月5日,淮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鄂竟平部长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就下一步学习研讨作具体安排。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字治水方针,全面贯彻落实鄂竟平部长专题党课精神,以紧跟时代的理论自觉、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的历史担当,全力推进治淮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永生、伍海平,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颜庭国,副总工夏成宁、王世龙参加会议。

肖幼指出,鄂竟平部长在专题党课中,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我国治水矛盾的转化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等,党课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很接地气,既有理论性思考,也有实践性探索,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学习理解十六字治水方针、推动治准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要义、指导工作。

肖幼强调,要深刻认识鄂竟平部长专题党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一是专题党课讲话代表水利部党组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3.14”讲话精神的最新认识和体会,这是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的最新成果。二是首次鲜明提出我国治水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进而提出今后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和总思路,指明了今后治水的方向、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标志着我国治水进入了新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三是以党课形式教育水利系统干部要学会用“三天”、“三点”的逻辑思维方式、学习工作方法,分析判断把握学习做事做人的道理,是对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

肖幼强调,要准确把握治水主要矛盾转化的科学判断和治水总基调的丰富内涵和要求。党课指出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3·14”讲话的核心关键,即要从改变自然、征服自然为主转向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为主;明确提出新时代我国治水矛盾转化的科学判断,即从人民对除水害兴水利的需求与水利工程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需求与水利行业监管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揭示了当今水利工作存在的四个不平衡和四个不充分;确定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即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指出要补防洪、供水、生态修复、信息化四大类工程短板,重点监管江河湖泊、水资源、水工程、资金、政务工作五大方面,要从法治、体制、机制三个方面建立监管体系;还提出要在机构改革中改造流域机构,充分发挥流域机构在强监管中的重要作用。我们必须紧密联系治淮工作实际,不断加深学习理解,切实做好贯彻落实。

肖幼要求,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六字方针和鄂竟平部长提出的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来统领治淮和流域管理的各项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当前治淮改革发展实践,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学习过程成为统一思想认识、启迪发展思路、破解工作难题、凝聚改革合力、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转化为推动治淮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要深入学习讨论鄂部长的党课报告,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讨论:即如何认识新时代治水矛盾转化,如何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以及对机构改革的意见建议。要按照十六字方针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要求,通盘谋划布局,分析查找治淮工程还有哪些短板,还需要做哪些工程。流域机构是水利部国家监督层次中的一部分,我们要按照统一部署履行好流域机构的监督职责,当前要围绕怎么调整职能、怎么理顺监管体系进行深入讨论,分析落实强监管的目标任务和思想措施,提出机构改革的方案建议。

会议通报了委党组关于学习贯彻鄂竟平部长专题党课报告精神、深化治淮改革发展研讨的工作安排情况,就学习贯彻落实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把握学习重点;二要加强学习组织领导;三要深化学习研讨;四要及时报送讨论材料;五要做好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总结。

淮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