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柯锐

本站讯  按照中央和水利部党组部署,淮委党组领导班子于1月25日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治淮改革发展实际,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况、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深刻进行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差距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

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会议。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监察员刘世春,二室副主任张云,水利部巡视办巡视工作处处长顾秀东到会督促指导。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顾洪、姜永生、杨卫忠、伍海平,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颜庭国参加;副巡视员徐英三,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纪检组监察局负责同志列席委党组民主生活会。

淮委党组认真贯彻执行中央部署和水利部党组要求,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关键环节,深化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多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委内召开3个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委党组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和基层调研听取意见,围绕三个方面重点和有关要求,对照贯彻“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的要求,对照部党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部署要求,结合水利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反馈意见和部领导调研指导要求,委党组领导班子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撰写发言材料,直面问题不回避,思想根源挖得深,全面检查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经过委党组会议讨论审议,报分管部领导审核,形成了淮委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肖幼主任逐一审阅了班子成员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

在民主生活会上,肖幼代表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政治建设、担当作为、作风建设方面深入剖析思想根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十六字”治水方针,切实做好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持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采取“一个一个地过”的方式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肖幼带头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敢于揭短亮丑,分别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自我批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指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在发言中逐一报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和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会议始终充满严肃认真和团结友好的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刘世春在点评时指出,淮委党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扎实准备,会议内容完备、程序规范、剖析深刻,基本达到了自我净化、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他要求认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坚如磐石,要从通报的一桩桩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受到警醒,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根基,增强政治素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细落实。他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是落实整改的开始,关键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此为契机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通过当下改的举措和长久立的机制,取得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

顾秀东指出,淮委党组民主生活会领导带头,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生活实践,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思想的作用。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思想剖析追根溯源,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体现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他要求,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治淮改革发展的新变化。

肖幼表示,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治水主要矛盾变化,全面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将工作重心转到补短板、强监管上来,按照督导组要求,聚焦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整改措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狠抓工作落实,善于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