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10月28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第三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鄂竟平部长在江河流域水资源管理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流域治水管水实际,进一步研讨贯彻落实工作。委领导汪斌、刘玉年、杨卫忠、郑维立,委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出席。

肖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发出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不仅为新时代加强黄河治理保护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做好新时代治水管水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十分深邃,内涵十分丰富,导向十分鲜明,蕴含了对治水规律的深刻揭示与科学把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我们必须紧密联系淮河流域治水管水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

肖幼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学深悟透 “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贯通起来。要深化对大江大河治水战略地位的认识,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大江大河保护和治理工作,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重大规划,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治水管水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要深刻理解建成“幸福河”战略目标,准确把握“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战略要求,贯彻落实“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致力于解决四大新老水问题,努力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和宜居水环境,为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学习会上,委领导结合前一阶段的学习,联系实际交流了认识体会和工作思考。

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