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2020年淮委推进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河湖处 治淮宣传中心  来源:河湖处 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

2-520.jpg

本站讯 3月17日,淮委召开2020年河湖长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伍海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斌,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顾洪、杨卫忠,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郑维立,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副总工夏成宁、王世龙出席会议。

肖幼首先肯定2019年淮委推进河湖长制及河湖管理取得的成效。2019年全委根据水利部部署安排,通过推进河湖“清四乱”这一强监管“标志性工作”和“第一抓手”,有力推动作为河湖长的地方党政领导履职尽责,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有名”到“有实”,河湖“四乱”顽疾得到清理整治,河湖行蓄洪能力得到恢复和提高,河湖水环境、水生态持续向好,河湖面貌焕然一新。

肖幼强调,实现“幸福河”目标是贯穿新时代江河保护治理的一条主线,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幸福河”的内涵和要求;一是立足流域特点,切实抓好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加快实现“六个淮河”的目标,让流域人民群众体验到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准确把握“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以“清四乱”为抓手,管好“盛水的盆”和“盆里的水”,督促河长湖长履职尽责,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肖幼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淮委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及河湖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河湖监督检查,集全委力量做好今年两轮河湖管理督查工作;二是要完善区域沟通协商机制,推进“一河(湖)一策”实施;三是直管河湖夯实基础工作,加快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巩固“清四乱”成果;四是要推进涉水项目管理审批规范化,强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与保护。

肖幼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推动流域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河湖管理新局面。

淮委河长办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淮委河湖长制主要工作成效及经验。会议讨论并通过了2020年淮委河湖长制主要工作计划。

淮委推进河湖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徐州和合肥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