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聚焦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5月9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杨卫忠、伍海平、郑维立,委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出席会议。

肖幼在学习研讨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必须绷紧弦再加把劲,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越需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专门《通知》非常及时,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重视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为进一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弊,从根子上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制度遵循。

肖幼强调,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关键要抓紧抓实抓细。一要深刻领会把握《通知》的重要意义,把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执行。二要坚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抓好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等,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好本级带下级,推动好的作风真正形成习惯常态。三要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激励担当作为的政策措施,围绕给能干、愿干、会干的“撑腰鼓劲”,让懒干、不干、乱干的“没有市场”,以正向激励成风化人,在全委营造新风正气、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四要切实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一起来,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真正把基层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让广大干部职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会上,委领导刘玉年、杨卫忠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其他委领导也围绕学习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