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防汛动态】淮委纪检组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纪检组  来源:纪检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当前,淮河流域处于防汛关键期。连日来,淮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郑维立带队先后深入建设局在建工程、沂沭泗局基层防汛一线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各单位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和淮委党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切实担负起流域管理机构防汛抗旱义不容辞的责任,持续严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纪律,全力以赴做好淮河流域防汛工作。

在淮河干流蚌埠至浮山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现场,检查组实地查看花园湖进洪闸、退洪闸和部分泵站、堤防等工程建设、运行管理,以及水势水情、行洪区居民撤离、巡堤查险情况,督导检查工程度汛方案落实、值班值守等工作,慰问建设局、淮河水总等单位正在一线巡堤查险的干部职工。检查组强调,当前淮河发生流域性较大洪水,降雨强度大、洪水发生迅猛,高水位持续时间长,确保治淮在建工程安全度汛责任重大。建设局作为代建机构,要严格落实工程度汛方案和责任分工,加大建筑物工程巡查观察、行洪堤防巡堤查险力度,督促各参建单位抓实抓细防汛措施,切实履行好责任范围内工程防汛工作。坚持把纪律挺在防汛工作第一线,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沂沭泗局防汛一线,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晚间抽查沂沭泗局防办、水文局和部分直属局、基层局带班值班制度执行、人员在岗情况。先后到沂沭泗局防汛机动抢险队和南四湖局、沂沭河局、骆马湖局所属部分基层单位,深入直管河道、湖泊、枢纽工程、物资储备仓库、水文站点等防汛一线,现场查看河道行洪、巡堤查险、物资储备、河湖“清四乱”等工作,详细了解防御近日强降雨、直管工程调度情况,督导检查沂沭泗局及所属各级单位防汛备汛组织落实、职责履行、纪律执行等情况,看望在防汛一线值守、巡查的干部职工,调研检查基层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检查组强调,目前已进入台风活跃期,预测沂沭泗水系近期可能出现涨水过程,防汛形势严峻。沂沭泗局及所属各级单位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强化值班值守、预测预报、工程调度、工程运行安全等关键环节措施的落实,提前部署做好下一阶段防汛工作,切实履行好防汛职责,充分发挥直管工程防洪减灾效益。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指导督促压实防汛责任,关心关爱坚守防汛一线的党员、干部,让党旗在防汛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防疫中统筹防汛,在防汛中不忘防疫,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找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着力点,抓党建引领保障业务开展,抓业务实践促进党建深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级纪检机构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整合力量提升效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执纪问责,以严的监督、实的作风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