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暨《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作者:淮委纪检组  来源:淮委纪检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任处级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做好《政务处分法》的宣传教育和执行落实,8月28日,淮委召开会议,组织对2019年以来新任、转任和职级晋升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专题学习《政务处分法》。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郑维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使“两个维护”成为自觉、见诸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调研期间关于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有力推动淮河保护治理,为实现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幸福淮河的目标做出不懈努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推进淮河保护治理实践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党组、委党组部署要求。秉持优良作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带头严格自律,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健全监督体系,推动形成上下贯通的监督合力。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分管范围内的“一岗双责”,带好队伍、抓好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淮河保护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权威深入解读《政务处分法》视频。会议强调,《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工作的国家法律,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政务处分法》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要充分认识制定意义,准确把握法律要求,加强对所管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抓好《政务处分法》的宣传教育和执行落实,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推进正风肃纪,持续深化标本兼治。近期以来,委纪检组认真落实2020年第4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部署要求,组织全组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向委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发放《政务处分法》单行本和学习读本,及时编发政务处分相关典型案例通报,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下一阶段,委纪检组将协助委党组持续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推进以学法用法促进遵纪执纪,使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公职人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