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邀请夏军院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作者:万燕军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子悦

1.jpg

本站讯 3月22日上午,淮委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夏军作题为《后治淮工程建设时期水治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报告。淮委副主任顾洪主持了报告会,副主任伍海平出席了会议,淮委120多名职工聆听了报告。

夏军院士从全球水安全与水战略、淮河水治理工程巨大成就、后治淮工程时期面临的挑战以及思考与建议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科学严谨、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夏军院士从水旱灾害防治、水生态治理、流域管理能力提升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后治淮工程时期面临的挑战。他认为,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淮河水旱灾害风险有增加趋势;流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将使得淮河水环境、水生态问题更加突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流域水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未来30年治淮主要任务将集中在:水利工程群的科学管理与调度运用,水污染事故防治、河湖生态用水保障、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水安全保障综合服务能力提升,智慧管理技术研发与应用。

夏军院士最后建议,未来治淮要与流域绿色经济开发、河流生态保护联系起来,尽快开展治淮后工程时期水安全战略规划,加强防御灾害水、保障经济水、控制污染水、维系生态水“四水同治”技术创新,积极提出未来淮河水安全国家重大科研计划建议,推进科技创新联盟与研发中心等科研平台建设,为淮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