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6月1日,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强调,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充分调动和激发全委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加快推动治淮事业改革发展,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委巡视员汪斌,副主任顾洪、姜永生、伍海平,副巡视员徐英三参加学习。

肖幼在学习讨论时指出,党中央《意见》的出台,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这一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对广大干部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担当、敢担当、会担当,愿作为、敢作为、会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治淮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按照《意见》要求,从加强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发挥考核评价作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凝聚创新创业合力等,树立起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鲜明导向。旗帜鲜明倡导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风尚,旗帜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形成“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的良好导向。二要消除担当作为的后顾之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让想干事者不再因害怕犯错而止步不前。要更加精准把握政策界限,合理界定容错情形和条件,该容的大胆容,不该容的坚决不容,激励党员干部在遵规守纪的前提下敢闯敢试、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加快发展,决不让容错纠错成为不作为的“护身符”、乱作为者的“挡箭牌”。三要让担当作为的活力充分涌动。要完善制度建设,将政治教育、思想引导、待遇保障、人文关怀等方面贯通起来,衔接起干部选育管用的各个环节。要始终坚持事业为上、有为才能有位,大胆使用担当作为者,大胆提拔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干部。要把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直接安排到重要岗位上,为想干事、敢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主持公道,营造“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的良好氛围。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和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肖幼指出,水利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湖美的美丽家园。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全力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攻关,大力推进智慧淮河建设,更好发挥治淮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

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