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直管河湖“清四乱”及确权划界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作者:周炜翔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为加快推进淮委直管河湖“清四乱”及确权划界工作,8月26日,淮委在徐州市召开直管河湖“清四乱” 及确权划界专项工作推进会,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交流会精神,听取了沂沭泗局及南四湖局、沂沭河局和骆马湖局工作汇报,研究确定了淮委直管河湖“清四乱”及确权划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河湖“清四乱”是贯彻新时期治水方针、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强河湖管理的重要抓手,淮委党组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肖幼主任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并开展了专项调研,对做好淮河流域河湖“清四乱”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分类处置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直管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和确权划界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直管河湖还有不少顽瘴痼疾要治、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还有不少划界任务要完成,与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台账内“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和河湖管理范围划定任务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强调,直管河湖“清四乱”和河湖确权划界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各单位、部门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对表找差距、清理整治抓落实,真正守住水利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河湖管理的严峻形势,转换思维方式,既要全面推进“清四乱”工作,还要重点抓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中涉及直管河湖38个“四乱”问题的清理整治;三是要求真务实,履职尽责,分类处置“四乱”问题,坚决杜绝增量;四是要对照年度目标和任务,加快推动直管河湖管理范围划定进度,确保年底完成划定工作。

会议要求沂沭泗各级单位认真贯彻好水利部和淮委关于河湖“清四乱”和河湖确权划界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积极沟通协调地方河长及有关部门,大力推进直管河湖“清四乱”和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委政法处、建管处、河湖处、监督处、沂沭泗局、建设局(河湖中心和各直属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