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召开务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杜雅坤

382A4733  520.jpg

本站讯 12月20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党组务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杨卫忠、伍海平、郑维立,委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副总工夏成宁、王世龙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任务,对其他流域和全国水利工作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要紧密联系我国大江大河治理的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治理黄河的历史也是一部治国史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成立以来黄河治理取得巨大成就的科学总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文化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江河保护治理的责任担当。

肖幼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江河保护治理中谱写淮河流域新篇章。一要深刻领会“幸福河”的丰富内涵。聚焦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加快建设“安心、清澈、生态、富庶、共享、智慧”淮河,让淮河更好地造福流域人民。二要准确把握“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要紧紧抓住保护治理这个核心,最重要的保护是江河的生态保护,最关键的治理是落实水利行业强监管,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实现管好“盛水的盆”和“盆里的水”。三要认真落实“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的重要原则。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以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倒逼经济社会发展规模、发展结构和发展布局优化,努力推动淮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幼要求,要以足够的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大力推进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工作。江河保护治理,非一朝一夕之功,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谋划长远和干在当下统一起来,着力增强淮河保护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以久久为功的决心和信心,一棒接着一棒干。要注重科学谋划,尊重客观规律,加强专题研究,坚持循序渐进。要突出依法治理,充分发挥河长制、湖长制的显著优势,坚持走综合治理之路,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江河保护治理效能。要强化协同推进,形成淮河保护治理的强大合力,共同努力把淮河的事情办好。

肖幼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全面领会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全面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紧密联系淮河流域治水管水实际结合起来。要在落实是什么、差什么、为什么、抓什么、靠什么上下功夫,结合学习思考,研究谋划推动本部门、单位有关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在见到实效上下功夫,采取多种形式,鼓励干部职工围绕专题畅所欲言、深入研讨,真正取得好的实际效果。

根据水利部党组部署安排,委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制定印发《淮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方案》,要求各部门、单位围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五个专题,结合工作职责,开展针对性学习研讨、形成学习成果,并在委门户网站开辟学习专栏,及时报道全委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安排、措施行动和取得成效。截至目前,委党组已组织开展了五次专题学习研讨,各部门、单位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实现了专题学习研讨全覆盖。

会上,委领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进一步思考。

委机关各处室、纪检组、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