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伍海平率队调研浙江水利建设与管理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李晶  来源:建管处  责任编辑:柯锐

会场

杭州三堡排涝工程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和鄂竟平部长专题党课精神,2018年12月3日~4日,淮委副主任伍海平率队赴浙江,调研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信息化工作,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杨炯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与浙江省水利厅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浙江水利建设与管理信息化工作的介绍,观看了浙江水利工程建设监管“一网三平台”功能演示,并实地调研了杭州三堡排涝工程和在建的姚江西排工程。

近年来,浙江省水利厅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积极推进建设管理和质量安全监督信息化建设,建立了浙江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网、移动监督APP及数据管理平台、项目管理平台、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服务平台等“一网三平台”,实现了对全省水利工程质量信息采集、分析、处理等功能,提升了政府对水利工程建设监管效能。质量监督信息化研究课题还获得今年水利大禹科技三等奖。

杭州三堡排涝工程开创性地将生态环保理念引入水利工程建设,成为国内首个获得国家绿色三星建筑标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最高等级)的水利工程,并获得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调研组考察了工程现场,在中控大厅观看了工程管理标准化管理平台演示,详细了解信息化在水利工程管理中的应用情况。

调研组查看了姚江西排工程建设现场,观看了关于工程建设全过程动态管理平台的操作演示,还进行了安全生产VR体验。该平台适应“大数据”和建设管理“阳光化、透明化、规范化”发展趋势,具备“每日更新、动态监控、过程留痕、关键亮灯”功能,实现了对工程建设全过程动态管理,为严把进度、质量、安全关提供技术保障。目前已在浙江省十余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中应用。

调研期间,伍海平指出,浙江水利建设与管理信息化工作理念先进、思想解放,已建成的监督管理、建设管理和运行管理三个方面的信息化平台功能完善、效果显著;信息化是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的发展趋势和必然选择,是“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抓手,可有效提高建设管理和质量安全监管效能,调研组成员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梳理总结本次调研的成果和收获,借鉴浙江省水利厅好的经验与做法,升级完善我委现有的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等信息平台,推进淮委直属工程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工作中积极应用信息化技术,进一步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和能效。

淮委建管处、水文局、淮河水总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