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防汛动态】淮委党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7月15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杨卫忠、伍海平、郑维立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对当前防汛形势作出了科学研判,对做好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淮河流域防汛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肖幼强调,当前流域仍处于防汛关键时期,各项任务仍然很重、压力仍然很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工作部署,切实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当前防汛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科学调度防洪工程,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要把防汛作为当前淮河保护治理工作的中心工作来抓,紧盯“三大风险”,抓实抓细各环节工作,全力夺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全面胜利,在特殊年份不添乱、多做贡献。

学习会上,淮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斌介绍了当前淮河流域气象预测预报和水旱灾害防御情况。

入汛以来,淮河流域平均降水量349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36%。6月11日淮河进入梅雨期,较常年同期偏早8天。入梅以来,淮河流域平均降水量326毫米,较常年梅雨期平均雨量偏多近5成。受降雨影响,淮河干支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目前,淮河干流汛情总体平稳,主要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纪检组纪检一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