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2020年第1轮河湖管理检查工作总结和第2轮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作者:治淮宣传中心 河湖处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河湖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01-520.jpg


本站讯 8月18日,淮委在蚌埠召开2020年第1轮河湖管理检查工作总结和第2轮工作动员会,总结第1轮河湖管理检查总体情况,安排和部署第2轮检查工作。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伍海平对第1轮河湖管理检查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防汛形势的影响,淮委河湖管理检查工作依然按既定任务目标积极推进,23组90名成员以不畏艰难、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共检查皖、苏、鲁3省1199个河段湖片、复核82个2019年“四乱”问题,超额完成了检查800个河段湖片、复核70个2019年“四乱”问题的工作任务,通过河湖管理信息系统下发问题238个,还检查了208位县级及以上河长湖长履职情况。

会议指出,各检查组要强化责任担当,督促河湖“四乱”问题的清理整治,并严把销号关。目前第1轮检查已进入问题整改销号阶段,要督促地方贯彻水利部对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的有关要求,限期完成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要严把销号关,现场核实要实事求是,后期销号把关不能宽、松、软,做到“查、认、改、罚、销”全过程监督;要贯彻水利部关于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的要求,指导地方依法依规做好清理整治,对历史遗留、涉及群众生计等问题,区别对待,避免简单化、“一刀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能打硬仗打胜仗的拼搏精神,拿出敢于碰硬、迎难而上的勇气,10月底前全面完成好第2轮检查任务,推动河湖长履职尽责,督促“四乱”问题清理整治,持续改善河湖面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会上,委河湖处汇报了第1轮河湖管理检查总体情况,对第2轮检查注意事项和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3位检查组代表就检查工作经验、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做了交流发言,为下一步开展第2轮检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委河湖建安中心主任张旸参加会议。委机关有关部门、直属有关单位的检查人员和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在沂沭泗局及三个直属局设立分会场。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