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7月25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任用力度,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治淮事业新篇章。

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顾洪、姜永生、杨卫忠、伍海平和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颜庭国,副巡视员徐英三参加学习。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肖幼在学习讨论时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命题,我们必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肖幼强调,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党的建设的生命线,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创新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淮工作的业绩成果。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关键在人,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强化工作实践锻炼,建设一支高素质治淮干部队伍,特别要注重建设好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确保治淮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推动河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肖幼指出,淮委深入贯彻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全面推行河长制部署,认真履行流域机构指导、协调、监督、监测等职责,聚焦“六大任务”、落实“四个到位”,强化督导检查,推动解决河湖管理难题,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初显成效。当前,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入了新阶段,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总体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实化并落实好六大任务,聚焦管好“盆”和“水”,即管好河道湖泊空间及其水域岸线、管好河流湖泊中的水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向河湖管理中的顽疾宣战,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河湖新格局,还淮河以美丽健康。

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