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利部网信办来淮委检查调研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邱梦凌  来源:水文局(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2018年10月10日-12日,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倪伟新率领水利部网信办检查组,来淮委检查和调研网络安全工作。淮委巡视员、淮委网信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斌陪同检查和调研。

检查组抽查了淮委沂沭泗局的网络安全工作,主要包括沂沭泗局网络安全管理责任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落实情况,查阅了网络安全日常管理、应急预案、教育培训、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情况等相关材料,对计算机网络安全设备、服务器等进行了软件漏洞扫描以及安全管理情况检查。检查组还赴南四湖局韩庄枢纽局,对淮委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情况进行了调研,详细察看了韩庄闸计算机自动控制系统的构架、运行管理模式、安全措施等,了解了基层信息化建设及管理情况,并就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确定等有关问题征求了意见。

在检查总结会议上,倪伟新肯定了淮委沂沭泗局在网络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沂沭泗局网络安全工作得到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责任制得到了有效落实,日常网络安全监管到位,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完备,同时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表现为网络安全责任制需要进一步落实、部分基层单位的网络安全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管理的经费保障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等。

会上,汪斌针对本次检查情况以及淮委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沂沭泗局要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落实整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第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委信息中心等运行管理部门要加强网络安全监测和检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第三,根据水利部要求,要尽快健全网路安全责任制,明确网络安全的第一负责人是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副局长郑胡根,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局长(主任)钱名开参加了检查和调研。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