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传达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 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杜雅坤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5月27日,淮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防汛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5月19日到水利部调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务委员王勇对防汛工作作出的批示,进一步部署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斌,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水文局(信息中心)局长钱名开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高度重视。按照批示要求,水利部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肖幼强调,当前要从五个方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对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按照“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能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总目标要求,切实做好我委各项工作。二是委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决压实防汛抗旱各项责任,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淮河流域已进入汛期,要保持24小时临战状态,要确保设备系统运行正常,要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三是要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发展变化,加强会商和信息共享,滚动分析、实时预报,做好中短期和临近预测预报,延长预见期,按规定及时发布预警,为防汛决策和调度提供支撑。四是全力做好防汛高风险防控。超标洪水、水库安全和山洪灾害是防汛高风险领域,要抓紧完成淮河、重要支流和城市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抓紧开展淮河超标洪水防洪调度演练准备和淮河防汛“作战图”的编制工作。要按照水利部要求,加强水库汛限水位监督检查,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要督促流域各地全面落实山洪灾害防御责任,提高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做好预警发布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五是要加强值班带班工作。委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值班带班规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时刻监视流域天气变化和防洪工程运行状态,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确保防汛信息畅通。

委办公室、水资源处、节约保护处、建管处、防御处、水文局、通信总站、档案馆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