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防汛动态】淮委暗访检查淮河干流蚌埠以下段行洪区防汛抗洪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水旱灾害防御处  来源:水旱灾害防御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7月28日,淮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斌率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检查了淮河干流蚌埠以下段花园湖行洪区、香浮段、潘村洼行洪区防汛抗洪工作。

在花园湖行洪区,检查组查看了花园湖进洪闸调度监控等设施,详细了解进、退洪闸运用准备和防汛值守情况;全线查看花园湖行洪堤防,在重点防守堤段多次停车查看淮河水势、巡堤查险,询问滩地部分临时居住人员转移及安置情况。检查组要求进一步做好淮河高水位期间值班值守,加强建筑物工程巡查观察,坚决打赢淮河防汛的攻坚战。同时要求建设单位加强协调,以此次洪水为例,本着生命至上原则,全面完成移民安置工作。

在香浮段,检查组查看了堤防挡水、巡堤查险和工程建设等情况,要求加快建设进度,有效发挥行洪区调整为一般保护区后的功能和作用,确保区内群众安全。

在潘村洼行洪区,检查组详细了解洪水风险区人员转移和安置情况,针对部分行洪堤堤身单薄低矮,要求地方加强防守抢险力量。结合淮河浮山、小柳巷段水文预报趋势,检查组与当地政府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通报。

至29日8时,临淮关站水位20.24米,浮山站水位18.12米。目前,淮河蚌埠以下段洪水水位仍然持平,正在缓慢入湖。

委副总工夏成宁、防御处负责人参加暗访检查。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