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5月5日,淮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表彰大会。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委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谆谆教诲,牢记殷殷嘱托,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治淮事业发展的壮丽青春篇章。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姜永生、杨卫忠、伍海平、颜庭国,副巡视员徐英三、副总工夏成宁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这是鼓舞青年奋进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激发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行动自觉,弘扬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激励全委广大青年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积极投身新时代治淮宏伟实践,不断开创治淮事业发展新局面。

肖幼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一代又一代治淮青年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投身治淮矢志奋斗的青春足迹。他指出,回顾新中国治淮近7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一代又一代治淮青年肩负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在广阔的治淮舞台上留下了精彩纷呈的青春画卷。正是因为有了一代又一代治淮青年的不懈奋斗,今天淮河流域水利面貌发生了沧海桑田的变化,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有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新中国治淮伟大成就,有如日月经天、江河行地,是我国历史上任何一个朝代都无法所比拟的,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

肖幼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水利事业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准确把握当前水利改革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治水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认真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统筹解决好淮河流域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灾害问题的重任在肩,亟需新时代治淮青年为之奋斗、为之奉献。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希望全委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要胸怀信念,坚守信仰,扎牢理想之根;要担当克难,勇毅笃行,练就坚韧之心;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永存高远之志;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走好奋斗之路;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筑造成才之基;要砥砺品德,磨练修养,实现成功之梦,奋力书写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新篇章。

肖幼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高度重视新时代青年工作,要围绕“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在加强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围绕“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在加强关心关爱上下功夫,围绕“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加强教育引导上下功夫,积极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进一步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努力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各级共青团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锻造、工作历练和作风锤炼,努力做到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全面过硬,让党组织放心、让青年满意。各部门、单位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让全委广大青年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接续治淮伟大事业,努力跑出更大更好的成绩。

刘玉年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委广大青年要把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青春拥抱新时代,用智慧奉献新时代,用勤奋书写新时代,在大力推进治淮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不断谱写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青春篇章。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关心关爱青年、支持青年工作,积极为青年成长成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委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代表颁奖。5名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委青年联合会、直属机关团委和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委机关、直属单位青年代表等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